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谭丽莉:精力充沛 总能找到乐趣
2009-06-10 10:17:20  作者:汪炜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谭丽莉烫着一头及肩的卷发,脖子和手腕上都戴着翠绿的玉石链子,她的英文名字叫“Lily”。

  “凡是美好的东西我都爱,包括音乐、舞蹈、书画。我这个人能给人带来愉快!”和谭丽莉依姆聊天,你绝对猜不出来她已经75岁了。衣着打扮时尚的她不仅喜欢诗词歌赋、对联,还喜欢为歌曲填词。

  昨日在杨桥路茂怡亭,谭依姆正在写一首叫《思念》的歌。“我在国外待了10年,回来后对在外的儿女很牵挂,这首歌就是写给他们的。”

  谭丽莉依姆原是广西人,大学毕业分配到福州。“1998年去新西兰过了10年,老头子说落叶就要归根,我就和他一起回到福州。”2007年6月谭丽莉回到福州后,对这里的一切变得不习惯,包括对“依姆”这个称呼。

  原来,谭依姆在国外的华人社团里很活跃,很多活动都由她来写报道。“我还给当地的报纸投稿,他们都说我精力充沛。有空的时候我就教身边跟我一样的老人英语。”谭依姆回到福州后,感到有点空虚。

  很快,谭依姆找到了新的生活乐趣。“有一天我听到杨桥河南社区这个亭子里有人拉二胡,感觉很亲切,渐渐地和大家也就熟悉起来。”从这之后,谭丽莉依姆有空就到社区转转。

  “我从小就很喜欢唐诗宋词,社区里退休的文艺分子经常找我讨论诗歌的平仄、押韵。”于是,谭依姆手里又多了本厚厚的新华字典。“我也喜欢对对联,动动脑子也是使人年轻的秘诀。”

  “我喜欢给很多调子优美的老歌填上新词,有时用汉语表达太长我就改成英文的。”谭丽莉说,社区里的大小活动她都积极参加。五一节那天和社区老人一起换上颜色鲜艳的服装参加社区合唱团,她感觉年轻了许多。热情好客的谭依姆还喜欢邀请别人到她家玩。

  (福州晚报记者 汪炜娜)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