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谢春俤:最敬业的交通协管员
2009-05-06 08:05:35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一组名为《福州最敬业的交通协管员之一》的图片在福州各大论坛上流传,图片上的交通协管员站得笔直,每个动作都十分到位,指挥交通时认真负责。这名交通协管员,是在柳桥附近值勤的谢春俤。

    4月29日,一组老谢工作时的照片,在福州便民网上引起了轰动,网友跟帖100多条。很多网友表示在经过柳桥时注意过老谢。“停止、通行、拦车,每个动作都标准得像老交警;黄帽、墨镜、哨子、工作标兵证、荧光马甲,严寒到酷暑,‘五大样’一个都不少。老谢一站在路上,就成了福州柳桥公交站前的亮丽风景线,回头率极高。”网友们给老谢很高的评价。还有一些网友“八卦”着自己知道的“小道消息”——老谢原来在福州总医院路段指挥, 现在那个路段封闭了人行道,所以就调到柳桥来了;老谢还曾被FM987电台评选为“明星交通协管员”。

    昨日7时15分,记者来到柳桥车站,老谢早已站在路口指挥交通了。记者在路边观察了一个多小时,发现老谢指挥交通的动作果然非常标准。在他的指挥下,来往的行人和车辆虽络绎不绝,却井然有序。当有人问路时,老谢总是准确地指明方向;当有人穿行于车辆中时,老谢总是第一时间上前阻止,并劝对方“安全第一,别着急,等车过了再通过”。

    上午9时许,见老谢走到马路边,记者以为他下班了,连忙上前采访。“我还没有下班,现在要赶去洪山桥指挥交通,那边的高峰期马上就要到了。”得知记者的来意后,老谢笑着说。不少交通协管员都是站在太阳伞下指挥交通,但在老谢工作的柳桥站点,记者发现太阳伞紧紧地闭合。谢春俤说:“要想指挥好交通,就要在路面上,晒黑点也没啥。”

    在福州便民网的论坛上,网友们纷纷表扬老谢的敬业。网友“小白猪”说:“柳桥车站的车流量非常大,以前我每次过马路时都提心吊胆。自从这位协管员在那边指挥后,我觉得非常安全。”网友“qgfu”说:“我经常遇到这个协管员,他非常敬业,动作非常标准。遇到规矩的管理人员,行人们也会变得守规矩。”

    “挺直腰杆,左手伸开,指示方向,右手不停地晃动,指挥着车辆前行;然后一个向右转的姿势,哨声响起,左手一个拦车的姿势。”老谢自豪地说,这些网友所称道的交通手势,都是以前在路口现场向民警学来的。

    “选择这行无怨无悔,我还要再干9年。”老谢告诉记者,他已经做了7年的协管员,想不到有这么多的市民记住他。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实习生 温海龙 文/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