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陈阿姨:热心人惟一的嗜好就是做媒
2009-05-04 07:57:22  作者:吴海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看着新人在酒店办酒席,站在台上接受众人的祝福,我就很开心。”看着经过自己牵线搭桥而走到一起的一对对新人,陈阿姨常常默默祝福他们。陈阿姨是闽都社区的老居民,今年60多岁,有20多年的红娘资历。
     在陈阿姨的床头有厚厚的一叠本子。本子上记载的都是未婚男女的资料。资料分成两类,一类是未婚男女们的个人资料,一类是相亲男女第一次约见的地点。

  对于每个托陈阿姨介绍对象的男女,陈阿姨都有详尽的资料记录。每个人提供的个人材料,她都有进行侧面核实。

  陈阿姨告诉记者,上次有人托她为其亲戚介绍女友。当时对方提供的资料显示该男子年纪很大,但从没结过婚。她心中有疑虑,于是亲自坐车到男子家附近走访。调查之后,她才知道他已经结过一次婚。

  陈阿姨说,每次她把男女双方约出来见面时,都是选择在路口或者街边。她不喜欢把地点约在一些高级的餐厅,以免男方出于礼节掏钱请客。有次一对刚见面的男女请她喝了杯6元钱的奶茶,她都觉得有点心疼。

  如果男女双方见面后有感觉,她就选择离开,给他们更多的空间。回到家后,陈阿姨会把男女双方第一次见面的时间、地点记录下来,以便过段时间电话回访。

  陈阿姨说,这些资料都属于个人隐私,得小心保管。对于旧的资料,她不敢随意堆放。前段时间,她刚用粉碎机粉碎一批资料。

  新人要结婚时会登门道谢,送上红包。陈阿姨会通过其他方式,把这些钱返还给他们。陈阿姨说,虽然帮人介绍对象付出了大量精力,但她毫无怨言。“你说奇怪不奇怪,我一不爱打牌,二不爱跳舞唱歌,惟一的兴趣就是帮人牵线搭桥。”

  (福州晚报记者 吴海洪)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