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陈义生:坚强的他扛起苦难的家
2009-05-28 07:55:54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装有40份报纸的袋子掉落自行车的一边,瘦小的陈义生十分吃力。

  “叔叔,买份报纸吧!”昨天上午,记者在象山隧道旁的山海关公交站候车时,看见一位身材瘦小、眼神痴呆、约十七八岁的男孩抱着一叠报纸向市民出售。

    男孩叫陈义生,是名轻度智障患者,懂事的他用柔弱的双肩扛起了苦难的家。

  父亲早逝 家境贫寒

    陈义生今年18岁,由于家境贫困,营养不良,身高仅156厘米,体重40公斤。陈义生家在仓山区临江街道菖浦小区,母亲也是名智障患者。2003年4月,陈义生的父亲去世。为了维持生活,去年,母亲将家中一套40平方米的拆迁安置房出租,每月赚取300元租金,母子俩则挤在鼓楼区梅峰社区年过八旬的外婆38平方米的过渡安置房中,一家人就这样相依为命。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