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李水兰:热心计生的盲推老板
2009-05-15 08:12:40  作者:贺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义洲街道浦东社区,提起康乐盲人按摩推拿店的老板娘李水兰,大家总会竖起大拇指:“她是咱们的‘编外计生干部’,是外来工与社区的‘联络员’,是育龄外来妹的‘贴心人’。”

  她被社区计生干部感动了

  李水兰,从三明宁化到福州务工的普通农村妇女。

  她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小家庭,然而因为丈夫的一次意外,一家人的生活陷入了困顿。

  1999年,李水兰丈夫的双眼因视网膜病变彻底失明。李水兰说,那时“借钱治病欠了二三万,家里穷得连盐都快买不起”。

  在当地残联的帮助下,夫妇俩学会了盲人按摩的手艺,并决定来福州打工。2003年,夫妇俩踌躇满志准备开家按摩店自已当老板,但因为人生地不熟,开店困难重重。心情很差的她在社区干部上门做计生登记时,非常不配合。请她去计生局做孕情检查,她不去;让她补齐全国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暂住证等相关证件,她不配合。

  浦东社区计生主任林晓霞没有放弃,她了解到李水兰家里的情况后,热心地与浦东工商所联系,帮助她办理了相关证件,还帮她减免了部分费用。李水兰的按摩店终于顺利开张。

  李水兰被深深感动了,她理解了计生干部的难处。她不仅为自己之前的态度表示道歉,还把所需办理的证照都补齐了,对每一期的孕情检查也很配合。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