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王容华:农民工成为技术骨干
2009-05-01 09:34: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劳模感言:学历不是成功的惟一前提,农民工勤学习肯钻研也能成专家。

  一个只有中专文化的农民工,在11年间,从班组送电工干起,靠着一手扎实过硬的业务技术,成为分公司年轻的技术骨干和基层单位的经理助理,成为公司第一个通过职业发展通道成长起来的派遣工。他就是省第二电力建设公司派遣工、市第31届劳模王容华。

  在我省首条增容工程——钟山—东渡220千伏I、II回线路增容工程的施工中,王容华作为现场总协调,顶着海风在各施工场地来回奔波。在苦、脏、累、险的野外工作环境中,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甚至几十个小时,对王容华来说都只是一件平常事。11年间,王容华先后参与了20多项重要电力工程的建设工作。

  每一个工程结束,王容华总会总结施工管理中的经验和教训,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他所负责的工程均实现了“三零”目标。王容华还特别钻研了220千伏及110千伏的大截面交联聚乙烯单相铜芯电缆施工技术和工艺,在当时我省第一条敷设交联聚乙烯单相铜芯大截面电缆的嵩厦线电缆工程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