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吴秀霞:一周要上五个兴趣班
2009-03-23 07:51: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学画花鸟,学练太极,学吹葫芦丝和萧......您能想象吗?一个68岁的老人,每星期竟然要上5个兴趣班!

  这个老人,就是台江区新港街道南公社区居委会的吴秀霞。

    3月17日,记者在台江区新港街道南公社区居委会见到了刚“放学”回来的吴老太。她身穿红色毛衣,手拎单肩小“书包”,端着书,步履轻盈,面带微笑,体格娇小。要是能除去她脸上的皱纹,染黑双鬓的白发,简直活脱脱一位刚放学回家的小学生。

    记者看到,吴老太手中拿着的是一套名为《零起点》的山水画教科书。她指着书本告诉记者,刚从市人才市场老年大学放学回来,今天参加的是山水画兴趣班,每个星期二都上这个课,她已经坚持2年多了。

     除学山水画外,吴老太还参加了4个兴趣班,学画花鸟、学吹葫芦丝和萧、参加二胡“提高班”、学练太极拳。为此,她的活动总是排得满满的:星期一,去市老干部局参加器乐队合练;星期二,去市人才市场老年大学学习山水画;星期三,去职工老年大学学画花鸟;星期四,去老年大学学吹葫芦丝和萧;星期五,参加二胡的“提高班”;星期六星期日,学习太极拳,并与“拳友”相互切磋。

    “因为喜欢,同时也为了生活更充实。”吴女士告诉记者,她以前在市商业储运公司工作,1996退休后,一下子闲了下来,觉得很不适应。有一次,她带小孙子去学画画,刚好看到有位老师正在给小孩子教二胡。因为自己从小非常喜欢二胡,于是等小孩子放学后,就鼓起勇气请求老师也收她为徒。看到她的小手指较短,老师认为她不适合学二胡。在她的一再坚持下,老师破格收了这个“老学生”。从此,每当这些小学生下课后,她总会准时出现在教室,跟着老师学习二胡。

    经过坚持不懈的练习,吴老太如今已能够拉一手动听的二胡了。这件事给了她很大的信心,从此她便一发不可收拾,迷上了上兴趣班。 

  “拳不离手,曲不离口,这些东西一旦放下,就会荒废掉,那多可惜啊!”吴老太觉得,一旦学习了一门功课,就应该坚持下去。虽然现在一周七天都要学习,确实有点累,但心灵上得到了很大充实,所以她很快乐。

  (福州日报实习生 何海铭 林晨)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