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王列成:种瓜真有一手
2009-03-21 08:55:44  作者:赵锦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一株西瓜苗能结二三十个西瓜,能卖160多元,您相信吗?永泰葛岭镇东星村瓜农王列成,就种出了这样的高产西瓜。

  昨日上午,记者慕名来到王列成的西瓜大棚,只见绿油油的西瓜藤上挂满了果实。“再过20多天,这些西瓜就能上市了,那时候一般的西瓜苗才刚刚种下。我们就此抢占了市场先机。”王列成说。

  王列成介绍,他种的西瓜不是一般的品种,是嫁接的“拿比特”,仅一株瓜苗就要2元多,而普通瓜苗只要7角钱。这种瓜苗嫁接在葫芦苗上,下半身是葫芦苗,上半身是西瓜苗。

 “经过嫁接,西瓜才能高产,而且质量好。”王列成介绍,他种的瓜结果期长达6个月,每株苗能结果二三十个,而平常的瓜苗一般就结一两个。而且,他的瓜皮薄肉脆甜度高,因此特别受市场欢迎。“眼下还没上市呢,就有很多客商找上门来。今年这8亩西瓜预计亩产5000多公斤,总共可卖10多万元。”王列成乐呵呵地说。

  这么高产的西瓜,可得小心伺候着。“每天都要来大棚,人工授粉,浇水,追肥,事情多着呢。”王列成介绍,他是2006年开始种这种西瓜的,目前初步掌握了种植技术,很多瓜农上门取经,他也乐意传授,“但是我的技术也不过关,因为最关键的嫁接技术还没有完全掌握”。

  (福州晚报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张晶光)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