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陈勇:抓扒手很有一套
2009-03-20 09:14:24  作者:汪炜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晚上7点到9点,71岁的依伯陈勇总骑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拿着喇叭巡视着社区每个角落,提醒居民们防火防盗。“上次下雨天滑倒后,大腿骨折,现在只能白天在社区里走走看看。”依伯坐在社区石凳上,脚上一双“耐克”鞋显得有些破旧。

  “他可是社区的眼睛,特别是抓扒手很有功夫。有他给社区的停车位盯梢,我们可放心了。”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陈勇依伯退休前担任过鼓西派出所的联防队长,专门抓扒手,还获得过市公安局的三等功。

  陈勇依伯住进社区有21年,他的女儿现在也在社区居委会工作。“她一直要求我退休后好好休息。我能体谅她工作的辛苦,所以我也想帮社区多做点事。”传达室的工作人员走不开了,陈依伯就替他们值班。

  不管大小事,陈依伯很愿意为大家效劳。最让陈依伯得意的是,几个月前他在小卖部抓到扒手。

  “扒手都难逃我的眼睛,因为他们的神色和常人不一样。”说到抓扒手,陈勇侃侃而谈。“那天我远远地看见一个男子在小卖部买烟,付了钱后他动作麻利地扒走一包烟就走。”陈勇一路跟着,那个扒手一直回头盯着他看。后来陈依伯把小偷拦住,把他教育了一番,拿回烟还给了社区小卖部。

  (福州晚报记者 汪炜娜)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