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江正良:用画“解读”地名
2009-03-20 09:15:18  作者:汪炜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地名还能画出来?家住杨桥河南社区的江正良依伯拍拍胸脯,打趣地说:“别人画山水、画花鸟、画人物。我可以自豪地说,我就是画‘家’!”

  依伯口中的“家”指的是“家乡”。福建省68个县市的名称,江正良都能用画配上诗句、对联或者字谜,给诠释出来,许多创意让人耳目一新。

  “上个月我把这组作品拿去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可是他们回信说,纪录里没有这个立项。我这属于专业创作,没有可比性。”江依伯虽然感到有点遗憾,但没放弃举办画展的愿望。
    
  用画“解读”地名

  先看“闽”字这幅画。画里古人们上山采果子,遇到一条金色花纹的大蟒,大蟒友好地为上山的人指路。“福建人有图腾信仰,闽北一带还有蛇的节日。‘闽’字我解读为门里藏‘虫’,虫就让大蟒来做主角。”依伯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