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张梅莉:福大老体协的“全能”秘书长
2009-11-05 22:42:40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打篮球、打网球、玩网络游戏、弹钢琴

  福大老体协有位“全能”秘书长

  张梅莉很忙,作为福州大学老体协秘书长,5日,她忙着帮队员们挑选入场式的服装。因为这个月10号,省高校老年人文体健身大会就要在福州开幕了,福大老体协在多个项目中顺利进军决赛。

  虽然很忙,但她每天早上都会出现在福大网球场上,这已经成了她20多年来的习惯。

  今年9月,张梅莉代表我省参加了在辽宁举行的第一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网球交流活动,并在全国32个代表队参赛的情况下,和队友协力合作,夺得女甲组银奖。

  “以前喜欢篮球,20年前改网球了。不过,总离不开运动。”5日,在福大网球场,张梅莉告诉记者,1988年打网球的人可不算多,她算是较早的一批。

  1942年出生的张梅莉是印尼万隆归侨,1960年刚回国考上了福州大学。虽然她的个子不高,跑得却很快,很灵活,喜欢篮球的她擅长打前锋的位置,还是队长呢。1965年,她从福大机械系毕业后,便到福大校办工厂上班,也坚持打篮球。

  1972年刚生完儿子几个月,她就参加了篮球队训练,随后参加全省高校女篮比赛。“我婆婆也很支持我,当时我在比赛,她一手牵着我3岁女儿,一手抱着我刚出生不久的儿子,到现场为我加油!”张梅莉说。

  2000年,张梅莉一退休,就被大家推选为福大老体协秘书长,这个秘书长可是没有一分钱收入的,活倒是挺多,组织大家比赛、活动,都要她来张罗,不过她也很乐意:“人老了,忙点比较好,太轻松了不行,很无聊。”

  参加福大老体协的退休职工有1700多人,在张梅莉的带领下,老体协成立了16个兴趣小组,2004年她还带头为大家在网球场边争取到了一块设施相对齐全的运动场地,现在,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等的场地都有了。

  现在的她不仅仅喜欢运动,还喜欢打网络游戏,两年前,又开始学钢琴并坚持到现在。

  现役的网球明星,张梅莉可是了如指掌,费德勒、威廉姆斯姐妹、达维登科,她都了解,因为只要有空,她就看电视的网球转播比赛。

  “打网球,锻炼了身体,吃得香、睡得好,认识了一大班朋友,非常好。”张梅莉说。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