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傅天龙:“牵着消费者”才能得发展
2009-11-03 21:50:15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傅天龙:“牵着消费者”才能得发展

  人物介绍:傅天龙,仓山城门人,春伦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1983年,18岁的傅天龙高考落榜后,给人打过工,做过各种农活。1985年,他怀揣东拼西凑而来的200多元北上,寻找茉莉花茶的销售渠道,并于同年在家乡城门成立天峰茶果厂。1998年,茶果厂更名为春伦茶业有限公司,发展至今,公司年产茶180万公斤,年销售量在150万公斤以上。

  不久前,傅天龙荣获我市首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称号。

  如今的春伦公司已有300多名员工,和几千户花农、茶农签订了订购协议,定时按市场价收购茉莉花和茶,解决了花农、茶农的后顾之忧,在一个方面体现了傅天龙诚实守信。

  “春天的茶叶是最好的,我们要讲究伦理、诚信。”因此,1998年,傅天龙将公司名字由“天峰”改为“春伦”,意思是要做出最好的茉莉花茶。

  1986年,为解决如何降低茶叶中的水分含量的难题,他花高薪聘请其他茶厂退休的老工人,一个老工人4个月的工资为1万多元。几个月后,终于攻克了这个难题,提高了茶叶品质。

  看到“春伦”牌子越来越响,傅天龙的一个亲戚想把自家的茶叶用春伦的牌子包装拿去卖,被傅天龙拒绝了。

  在营销方面,傅天龙也很诚信,甚至亏本也不惜。1998年,福建发洪水,铁路运输受洪水影响堵塞了,为如期履行合同,傅天龙决定空运产品。此举给公司带来损失,却博得了客户很高赞誉及信任。

   关于诚信的事情,20多年来发生了很多,傅天龙对诚信有着这样的理解:“在没有人监督的情况下,你还能按规范生产,这才说明你能诚实守信。做企业,只有左手牵着农民,依靠科技在基地发展生产和加工,右手牵着消费者,依靠诚信在市场打造品牌、赢得信誉,才能获得发展。”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