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老吴:社区“活时钟”
2009-11-22 21:27:15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每天早晚带着喇叭巡逻

  他被社区居民称为“活时钟”,因为在每天早晚两个固定时段都能听见他在社区巡逻时随身携带的扩音喇叭的广播声。居民亲切地叫他老吴,老吴带着喇叭在社区巡逻的义举已经坚持一年多了,他还将继续坚持下去。

  每天两次义务巡逻

  上周六晚7点半,老吴准时出现在他所居住的交通二社区28座楼下。天气挺冷,他把上衣的纽扣扣好,把扩音喇叭的带子挂在肩膀上,拧开喇叭开关,他开始了雷打不动的“旅途”。走完全程,时间已经是八时一刻。

  对于老吴的举动,也许路人会觉得好奇,但是交通二社区居民对此却是很熟悉。这样的行为,老吴已经坚持一年多了。他被社区居民称为“活时钟”——因为他每天早晚两次(早上9点半出发、晚上7点半出发)带着扩音喇叭绕社区巡逻。

  老吴叫吴仲文,原福建客车厂退休职工。他告诉记者,他很乐意做这份“工作”,“这样我自己多走路也锻炼了身体。”

  “交二社区的居民朋友请注意,要加强防火防盗安全意识,电动车摩托车不要随意停放,出门防盗抢,多一份防范,多一份平安,共创平安社区。”这是老吴携带的喇叭最近录制的广播声。

  巡逻中他还替人看车

  交通二社区陈玲主任告诉记者,去年夏天,为了加强社区安全教育,便想出请人在社区用喇叭宣传的主意。因为老吴家住社区对面的居民楼里,陈主任便把这个想法和老吴说了,没想到老吴当即就接受了这份没有任何回报的“工作”,一年多来,他几乎每天都出现在“工作岗位”上。

  在巡逻的过程中,每次走过停车较多的地方,他都会放慢脚步,“这样可以提醒停车人注意停车安全。”

  看到没锁的车子停在路边,周围却不见人时,他就在车子边上多停留一会,还把随身携带的小卡片插在车上,以此提醒停车人。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