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陈善林:见义勇为的道德模范
2009-11-02 21:11:09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人物介绍:陈善林,仓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2001年11月1日,看到歹徒抢劫路人财物,陈善林一人与4名歹徒展开搏斗,被刺3刀,最严重的一处在背部右颈后,深达8厘米,对其生命构成极大危险。

  这些年来,他义务帮助了不少困难居民,并常年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当义工,鼓励其他见义勇为人士。陈善林获得了“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及省五一劳动奖章。最近,他荣获我市首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陈善林获得我市首届道德模范称号,让不少人又想起他8年前只身与4名持刀歹徒搏斗的义举。8年来,陈善林不改本色,做了很多助人为乐的好事,深得同事和群众的赞许。

  他始终保持本色

  上周六下午,当记者来到陈善林家时,他的妻子刚刚帮他拔完火罐。最近天气突变,陈善林背部的伤口又开始疼痛了。

  为了缓解他的病痛,他的妻子买来相关器材,每两天为他拨一次火罐,8年来都是如此。

  陈善林和妻子是高中同学,两人从福州城门中学毕业后,一起考入福建农学院,不过两人走在一起还是在工作后。“他读中学的时候就会摆平别人的矛盾。”陈善林的妻子说,当时看到有同学吵架,陈善林就会去劝。“他责任心很强,工作积极,有上进心,路见不平就会出手相助。”

  这些年来,陈善林为别人所做的大大小小的事情数不胜数:回螺洲乾元老家探亲,听说小偷偷东西,他抄起木棍就往外冲;下班回家路上,看到依伯被车撞到,流了不少血,他就带依伯到医院治疗……

  在2001年被歹徒刺伤后,他还多了一份兼职——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当义工,给其他见义勇为人士加油打气。因为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见义勇为的人知道,这个社会上还有很多人关心、支持他们,他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