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明星书记要打造明星社区
2009-11-15 22:57: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三坊七巷是福州名片,我要尽力把七巷社区打造成明星社区,不辜负社区党员对我的期望。”作为全省首个由社区党员直选出的党总支书记,程明星11月14日在七巷社区办公室,对记者畅谈了自己对社区未来建设的想法以及参加直选的体会。

  对社区的认识帮他赢得选举 

  在七巷社区两周的实习中,程明星意识到七巷社区老年人比较多,因此他认为社区工作的重点、难点也将集中在此。于是在11月8日的竞选演讲中,他将开展社区工作的重点放到改善社区老年人的物质生活、精神生活上。

  事实证明,他的策略是奏效的。竞选当天他发表的演讲给社区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社区绝大部分党员的认可。

  “竞选前几天,每天早上我4点就醒了,很紧张。”程明星说,但是当最后的竞选时刻到来的时候,他反而放宽了心,从容应对。

  当两人结束演讲并回答完党员提问后,党员开始投票,随即唱票。

  “第一票给了刘颖,我当时的想法是可能刘颖表现比我好,我可能要输了。不过随后连着三票都给了我。在前十票,我得到7票。”程明星说,随着自己的票数越来越多,逐渐扩大领先优势,他才定心下来。

  程明星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后他以83票对20票成功赢得直选。

  “现在想来,不管最后结果如何,我都可以接受。就算是失败了也没什么,也是一种非常好的锻炼。”程明星说。

  喜欢上社区的工作

  程明星是福州人,1984年出生的他高中就读于福州三中,2003年高考考上兰州大学教育技术专业。2007年毕业后,他尝试过多种工作,在福州一家房地产中介干过,做过推销员。去年夏天,看到鼓楼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他便报了名。经过一系列选拔,最后他成功成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在西营里社区工作近一年。

  在西营里社区,他经历了自己人生中的许多第一次:第一次除夕夜没和家人一起过,而是在社区坚守岗位;第一次在区人大政协两会上作为旁听代表,提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第一次和社区居民一起防抗台风,等等。

  他越发喜欢上社区的工作。当然工作中他也曾遇到委屈。比如社区居民家的下水道堵了,遇到噪声污染了,都会找工作人员帮忙协调。“我们会去帮忙协调,但是我们权力也有限。”当协调不成功时,居民会对社区抱怨,“这时候我也觉得很委屈,不过该协调的还是要去协调。当看到居民对我的工作认可时,这种欣慰的感觉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知道。”

  未来,他有信心做好

  选举胜出,程明星说这只是一个好开始,接下来自己要做的事情很多,“我要用行动让投票给自己的党员和社区居民满意。”

  现在他制定了社区工作的短期、长期目标,短期目标是把社区的闽剧票友会搞好,长期则是把居家养老等工作做好。
    “我们这里紧邻南后街,文化氛围浓厚,这些都是我们将来可以利用的资源。未来还很长,我会努力的。”

  (福州晚报记者)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