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晏步军:家藏上万张门票
2009-11-15 22:51:08  作者:张剑锋 吴海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这就是鼓山涌泉寺的门票,当时门票才一角钱。喏,这张3元钱的门票也是涌泉寺的。”在温泉街道琼河社区晏步军的家里,诸如这样的门票老晏收藏了上万张。风景名胜、古民居、名人故居、革命历史纪念馆……五花八门,应有尽有。

  15日上午,记者来到晏步军的家中,一睹其多年收集的各类门券。“这个柜子主要是专题类的门券,比如中国革命史、名人故居,这一柜主要是各省市风景名胜的门券。”老晏翻箱倒柜一一为记者介绍。

  一万多张各类门票,均精心收藏在一本本厚厚的文件夹当中。这样的文件夹老晏整整装满了两个柜子。今年国庆节期间,老晏还受邀在南后街31号,举办了首场革命历史、名人故居为主题的门券展。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