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孙存惠:为民履职十七年
2009-11-10 23:28:20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她是一名连任四届的市人大代表,自1992至今的17年里,她的生命因履职而精彩。她就是来自仓山区的退休教师、市人大代表孙存惠。

  在视察活动中,在执法检查中,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中,都能看到孙存惠积极的身影。她说:“我深知要当一个名符其实的人大代表并不容易,因此履职成为我退休后的主要工作。每届当选后,我都把自己放在新的起点上,从不因为自己是名老代表而对学习有所懈怠。”

  多年来,每年的市人代会,孙存惠提交的意见建议少则六七件,多至十余件。她提出的诸如“尽快完成福州市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工程的建议”“应给空巢老人安装‘一拨通’的建议”“要求为福州市区大街小巷人行道全面换新装的建议”“要求把福州城门胪雷村10%留用地的安置点设置在火车站站前的建议”“让有偿家教和托管服务走向合理化、规范化、市场化的建议”等等,都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重视。看到老百姓享受着因她提交的建议而带来的实惠,孙存惠感到无比自豪和欣慰。

  “这么多年的履职生涯,使我有限的知识和才干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发挥,自己的心灵也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孙存惠说。为了多反映社情民意,她对自己提出要求“人大代表要敢于为人民说话,我们要站在百姓的阵营里,谋求百姓的‘公共利益’”。正是有了如此强烈的履职责任意识,她会连续几个晚上站在路边找寻噪声源头,最终让小区恢复了宁静;她会在放假期间找到执法部门,对影响小区环境卫生的责任人进行查处,最终让小区恢复了洁净……

  由于履职优秀,孙存惠被市人大常委会推荐到市纪委纠风办担任党风廉政监督员和政风行风评议代表,由于她的代表身份,她还被多家单位聘为监督员。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