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500多个鹅卵石悟出人间百态
2009-10-28 22:30:07  作者:李锦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黄振东家住晋安区塔头路桂香新村,朋友给他家送了个雅号——“水岸岩庐”(岸边石头居住的房子)。这雅号何来呢?原来是黄家收藏了数百个来自河边、江边的鹅卵石,这些石头“长”得可不一般,都带着“天然图案”呢。28日下午,记者就前往黄家瞧了瞧。

  走进黄振东家,屋里大大小小用于陈设石头的木架,就摆了五六个,还真有那么点儿“水岸岩庐”的感觉。“从1997年收藏鹅卵石到现在,家里的鹅卵石数量已经有500多个了”,黄振东说,家里的鹅卵石都是他挑拣的,大部分来自闽江边,还有一些则是来自郊县的溪、河。

  年近60岁的黄振东十分珍惜这些石头,一一拍照后,根据石头上显示出来图案的不同,在电脑里给它们分别归档:禅、服饰、动物,脸谱、景观、人物……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