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义务维修工是个多面手
2009-10-18 22:22:39  作者:张剑锋 叶智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屏西社区62岁的老人高玉春是一名多面手,退休后当起了社区志愿者,在社区做义务维修工,修水电、修房屋做起来毫不含糊。

  上周五,在社区居委会办公室见到高玉春时,他正在和社区主任吴建芬谈事情。说起高玉春,吴建芬连声称赞。

  “其实也没有什么,我们能做的事情也都是零零碎碎的,自己能做就做了。”高玉春笑道。

  吴建芬说,社区里的老人活动中心天天都开放,老人们也有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而这些都离不开高玉春。

  原来,过去的老人活动中心通风很差,老人们意见很大,纷纷要求进行改善。这工作非高师傅莫属。

  工程改造完工,老人们都拍手叫好。可是,猜疑也跟着来了。高玉春说,有人半开玩笑地说:“这个通风管弄完了,老高少说也有赚个五六千元吧?”

  “听到这话,我是哭笑不得。”高玉春说,“做这个事情我完全是义务的。”

  “在社区做义工,老高是受了不少委屈,但是每次社区有什么事情,他都积极帮忙。”社区主任吴建芬说,这一点真的很不容易。

  (福州晚报记者  张剑锋 叶智勤 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