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吴韵琴:社区里的“公共保姆”
2008-09-03 22:17:33  作者:赵慧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吴大姐正在为独居老人林依伯做卫生

  奔波于3位孤寡老人的家里,洗衣、整理家务、买菜购药……这些看似琐碎的事情,就是吴韵琴每天的生活。

  悉心照料老人们的生活就是她的工作,她是庆城社区的“公共保姆”。
   
  助老服务 她特有耐心
   
  吴韵琴阿姨今年55岁了,几年前从单位下岗后,主要从事家政工作补贴家用。去年底经过培训,她成了庆城社区首批“公共保姆”之一。

  3日,记者来到81岁的独居老人林啸老伯的家中,老房子虽然不是很大,但收拾得井井有条。林依伯见面就和记者夸起了吴大姐:“每天上午她都很准时,做事情也利落,你看家里多干净。”

  当“公共保姆”近一年了,吴大姐每天要跑3个地方,为3位老人做家务,她从中得到了辛苦以外的一些体会。

  “这和以前做家政服务的感觉不一样,现在面对的是老人家,需要摸透他们的脾气。”吴大姐总结说,助老服务最重要的、最难做到的就是“耐心”。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