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李棋:坐着轮椅玩转篮球网球
2008-09-01 20:46:44  作者:张剑锋 王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39岁的李棋13岁时因一场车祸下肢残疾。如今,他是福州一家物流有限公司的掌舵人。虽然公司业务繁忙,但他每周都雷打不动地坚持健身。为此,他准备了好几把轮椅,用于不同的运动。

  1日下午,记者走进李棋的办公室。在办公桌后,李棋架着一副黑框眼镜,靠坐在办公椅上,墙角处立着两根拐杖。李棋说话中气十足,腰板宽厚,正和几个股东聊得火热。

  李棋有好几把日常生活从来不用的轮椅,那是他进行体育活动的专用轮椅,有篮球轮椅、网球轮椅等。“每一项残疾人运动项目都有专门的轮椅,毕竟每一个运动项目的移动都有区别。”李棋告诉记者。

  从2000年开始,自幼爱好体育的李棋当上省轮椅篮球队队长。在他的办公室橱柜里,至今还摆放着2000年5月他带队去上海参加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轮椅篮球赛的纪念章。

  记者在李棋提供的轮椅篮球赛视频中看到,轮椅上的李棋在篮下双手用力扳动椅轮,轮椅迅速移动。他高探双手接住队友的传球,在移动前进的轮椅上,投篮命中。

  明年李棋将担任省轮椅篮球队的助理教练,现在他每周都会挪出两三天时间到省体育中心锻炼。

  此外,他还经常打网球,每次他都要坐上网球专用轮椅与教练打上一两个小时。李棋说,他和教练随时都可以打网球,不像轮椅篮球那样一定要凑足10个人才能打,所以他选择网球作为日常的健身项目。李棋从2003年开始打网球,每周两三次,每次一两个小时,坚持至今。

  北京残奥会开赛在即,李棋将在9月5日去北京为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健儿加油。“可能要去北京10来天。这阵子,我正在忙着交代公司的事情。”李棋的眼中露出对北京残奥会的期待。

  (福州晚报记者 张剑锋 王威)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