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施源:福州女孩引导罗马尼亚入场
2008-08-09 09:37:19  作者:王杨林 兰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9岁的施源是一位土生土长的福州女孩。此次奥运会,她有幸成为全省惟一一名张艺谋“钦点”的首批奥运会开幕式引导员之一。开幕式上,她作为罗马尼亚代表队引导员,手举罗马尼亚代表团的牌子进入体育场。

  层层选拔 脱颖而出

  施源出生于1989年11月。去年,她从福州屏东中学考入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今年3月,在得知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在成都地区展开选拔活动后,尚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07级的施源便迫不及待地报了名。

  当时,学校里面报名参加选拔的人数就有100多人。“选拔分好几批,我参加的是身高在1.73米以上的这个批次。”施源说。

  在经过身高、仪态、才艺、奥运知识等方面长达一个月的严格选拔后,50名幸运儿进入了由成都地区选拔活动评审团、北京奥组委及开闭幕式导演组共同协商拟订的成都地区选手名单,施源就是其中的一名。

  得知要去北京 她做梦都会笑醒

  6月3日,即将前往北京集训的时候,施源十分兴奋,甚至会在梦中笑醒。不过,她也明白,进入北京后她将面临更为严酷的竞争。“刚到北京,我就听说北京市内选定的就有200多人,其他省市选定的也有200多人,而最后估计只留下200人左右,那时我感觉压力很大。”

  而这激起了她不服输的斗志,以后训练的每一天,不管多苦多累,她都咬紧牙关坚持下来。“我们刚进去就开始接受军训,每天站军姿,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施源说。这一站就站了一个周,“期间,新丝路的崔老师也过来指导我们如何举牌,要我们头顶矿泉水瓶来练习平衡。”她说,别人看上去似乎很简单,真正要做起来却是十分艰难的。“不过我个人感觉还是比较轻松的,因为我平衡感比较好吧。”施源调皮地说。

  接下来就是更为正规的训练课程了,包括技术训练、素质培训以及体能训练,每一项训练都不轻松。

  在素质培训中,重点训练的是面部微笑。施源笑言自己一开始笑容都差点要僵住了。“因为你一笑就要一两个小时呢,不信你试试,看看会不会僵住?”后来按照老师的提醒,她每次在做微笑训练时都在心里面想着很高兴的事情,尽量保持住自然的微笑。“到现在我已经可以很自然地微笑两个小时了。”而对于体能训练,施源倒是觉得相对轻松一点。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