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小帆:想靠勤工俭学完成学业
2008-08-06 22:18:38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家小帆被大学录取啦!”6日,18岁贫困生小帆家里传出快乐的笑声,这个只有残障妈妈和女儿组成的家庭被无尽的喜悦充斥着。

  小帆3岁就失去了父亲,母亲是第一建筑公司的工人,不仅智力上有缺陷,还患有乳腺癌。由于家里没钱,她一直没去治病。小帆一家的生活,仅靠每月200元的低保补助维持。

  上中学时,小帆每天骑着破旧的男式自行车上学,遇到刮风下雨,摔跤、磕碰在所难免,可她从未落下一节课。小帆一直爱看书,只要一有钱就用来买书。她的成绩一直很不错,每年都能获得学校的助学金。

  虽然家里的生活常常需要亲友接济,但小帆认为还有比她更需要帮助的人。小帆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一有时间就到养老院去照顾老人。她说,不管是病人还是老人,都容易感到孤独,自己可以多陪他们说说话,让他们开心一些。

  高考一结束,小帆就在一家麦当劳餐厅找了份暑期工,1个月能赚400多元贴补家用。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她却十分高兴。小帆说,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上大学后能靠勤工俭学完成学业,以后能靠自己的能力改善家里的生活,让妈妈能好好地去医院治病。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