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舒含:烘培是她最好的生活调剂
2008-08-06 23:08:13  作者:赵慧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心情特别好或心情特别不好的时候,都会一个人做巧克力。”这是热播的韩剧《我叫金三顺》里的女主角——一位出色的糕点师,常挂在嘴边的话。在我们身边,有一位DIY烘焙高人舒含,则把烘焙当成了她最好的生活调剂。

  在舒含的家里,她的烘焙工具十分壮观,烘焙器具多得不得不腾出客厅的一角摆放一排柜子才放得下。

  这位“烘焙狂人”的职业是律师,平常工作很忙,一得闲就会静静地做起烘焙,整理心情。虽然做一次面包通常要花费半天的时间,但她很享受这样的过程。

  舒含的家用相机没用多久,镜头就伤痕累累。“为了更清晰地拍摄食物在每个过程发生的变化,经常要近距离拍摄,可怜的镜头就附上了很多油花。”

  对于舒含来说,除了琢磨有趣的烘焙方法,教更多的人烘焙也成为她的爱好。她可是福州知名论坛的DIY美食版主,她的美食博客人气也很旺。

  “当别人夸我做点心做得好的时候,那种自豪感胜于夸我是个好律师。”舒含打趣说。自从迷上烘焙,她常常接到邻居和朋友的“订单”。今年,她就为外婆大寿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外婆信佛,妈妈特意叮嘱我要做一个别致的蛋糕为外婆庆生。”舒含琢磨了几日,都没想出好点子。那天她盯着脱了模的蛋糕胚子,突然来了灵感。半圆的蛋糕不正像一个莲座吗?干脆做莲花蛋糕好了!

  虽然是第一次尝试造型特别的蛋糕,手法略显笨拙,但当晚她还是取得了轰动效果。“外婆看到蛋糕,惊呼‘真的是莲花啊!’。”舒含自豪地说。

  (福州晚报记者 赵慧)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