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何姑娘:过110岁生日
2008-08-25 21:19:51  作者:卓巧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上午,在一曲生日快乐的小提琴演奏中,福州第一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何姑娘迎来110岁生日。上百位福利院的老人、工作人员和义工聚在一起向她祝寿。目前,何姑娘是我市最长寿的老人。

  25日上午10时,何姑娘的屋子里聚满了人,有福利院的老人和工作人员,也有福州义工俱乐部的义工。大家都是赶来为老人祝寿的,来自铜盘小学的9岁女孩魏加诺和她6岁的弟弟还特意带来了小提琴,现场为老人演奏生日快乐歌。
   
  工作人员送来生日蛋糕和太平面,老人非常开心,切下蛋糕招呼大家一起品尝,随后自己动手吃下一碗太平面。
   
  何姑娘一头银发,面容慈祥,说一口纯正的京腔,却最爱看福州话节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人生活很有规律,常年坚持锻炼,每日清晨5时多就会准时起床,沿着走廊来回活动四肢,而且按时吃饭。每天吃完晚饭,她都要看一会儿福州话节目才去睡觉。
   
  福利院特别请了专门的护工来照料老人的生活。目前,老人除了洗头、洗澡需要人帮忙外,自己吃饭基本上不成问题。但是,今年老人的身体不如往年了。老人告诉记者,她的听力已经不大好了,也不爱出去多活动,早上的锻炼取消了,不过很喜欢大家去看她。老人的胃口还相当好,食量与以往相比没有变化,最爱吃水果和肉。
   
  何姑娘是我市目前最长寿的老人,大家对她长寿的秘诀都很好奇。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说,老人能这么长寿,心态好非常关键。据悉,老人在福利院住了11年,性格一直很平和,常找老人们打牌话家常,喜欢与人交流,高兴时还独自吟诵诗词。
   
  何姑娘1899年出生,祖籍沈阳,幼年随父南下定居福州,平时喜欢看书吟词。她无儿无女,30多年前她的老伴去世后,她就一直独自生活。1997年,晋安区塔头路桂香街一居委会把她送到社会福利院,由政府供养。

  (福州晚报记者 卓巧华)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