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郑莉莉:“为姐姐,我拼了!”
2008-08-21 21:53:04  作者:贺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经过连续3天的常规检查,注射动员剂,21日,医院对郑莉莉进行第一次造血干细胞采集。据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采集的造血干细胞还没达到对方所需细胞数,今天还得对莉莉进行第二次采集。对此,身体已经很虚弱的莉莉说:“为了远方的姐姐,我拼了!”
  
  来自莆田的19岁女青年郑莉莉是我省年龄最小的捐献志愿者。她告诉记者,去年满18岁时,她选择了一个特殊的成人礼,即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以帮助他人延续生命。没想到,她的愿望很快得以实现。据了解,患者是武汉同济医院的1名白血病患者。巧的是患者年龄和郑莉莉相仿,名字中也有一个“莉”字。因此,莉莉称呼这位患者为“姐姐”。
  
  不过,对莉莉来说,这个愿望的实现并不容易。由于身体单薄,营养不够,21日的采集过程中,莉莉出现了不舒服的感觉。莉莉告诉记者,当时四肢很麻,感觉就像蚂蚁在爬一样。医生介绍说,这是因采集过程中体内钙流失的缘故。为了鼓励自己,莉莉甚至开始数数。但当她从1数到1万后,采集还没有结束,于是,她又倒过来数了一回。莉莉的坚强感动了旁边的医务人员。为了不让父母担心,莉莉甚至没有告诉他们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
  
  莉莉说,她现在最大的心愿是早日采集好造血干细胞,给远方的莉莉带来重生的希望。21日下午,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已将先采集的“生命种子”运抵武汉。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阮航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