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吕佩蔚:功夫女孩耍得大刀弹得古筝
2008-08-19 20:29:08  作者:陈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什么刀枪跟棍棒我都耍得有模有样,什么兵器最喜欢……”用周杰伦的歌来形容14岁女孩吕佩蔚是再合适不过了。

  吕佩蔚家住鼓楼区华林路,10岁开始习武,4年间习得梅花拳、疯魔棍、三才剑、少林金刚刀、五虎断门枪等诸多绝技。

  19日,在她的家中,佩蔚与她的父母、教练一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武馆教练抢着教

  “她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当时她所在的钱塘小学与刚成立的福建少林武术馆合作。佩蔚挺喜欢武术的,就报了名。”佩蔚的父亲吕理真说。

  父亲吕理真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像个男孩子,爱跑,爱活动,爱看书。小的时候,还和比她年纪大的男孩扳手腕,总是胜多负少。她一岁的时候,和我们一起登鼓山,就能自己走,都不要我们抱。”

  也许是从小爱运动练就了良好体质,佩蔚在武术馆里脱颖而出。“我们馆里几乎所有的教练都认识她,都知道她是个好苗子,都抢着教。可能是缘分吧,她最后选择跟着我学习梅花拳。”吕佩蔚的师傅张美水说道。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