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张德昭:收藏20多万张球星卡
2008-08-19 22:19:53  作者:陈鹤,张人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张德昭是一家球星卡店的老板。他的店在福州的一条小巷里。不了解球星卡的人也许会对他的小店视而不见,但在卡迷圈内,他却是许多人熟知的草根卡店老板。

  从小学6年级买了第一张球星卡开始,15年间,他有了20多万张私人藏品。从卡迷,到卡店伙计,再到卡店老板,张德昭说:“我从没有后悔过。我想把这爱好做成一生的事业。”

  为了收藏 一夜花光月薪

  张德昭今年27岁,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篮球迷。近日,在他家中,他向记者展示了他丰富的藏品。在一间小卧室内,满墙挂的都是NBA球星的签名海报、球衣、篮球,甚至NBA球场地板的一块木头。

  “乔丹、科比、罗德曼的签名,我这里都有,朋友来我家都看呆了。”他得意地说,“当然,我收集最多的要数NBA球星卡(一种类似邮票,有收藏价值的卡片)了。”

  “那是在我小学6年级时,我看了公牛队的比赛,就喜欢上篮球了。那时候,比赛间隙插播一个小男孩模仿球星打篮球的球星卡广告,给我的印象特别深。我当时觉得,有了球星卡就拥有球星,所以就疯狂地在福州的大街小巷找,终于在安泰中心找到一家卡店。”他说。

  张德昭告诉记者,他玩什么都很投入,也很专一。“玩东西也要有恒心,我的观点是要么不玩,要么玩到最好。”正是抱着这样的意志,13岁的张德昭将自己的身心和所有的零花钱都投入到玩球星卡中。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