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郑莉莉:为他人捐献造血肝细胞
2008-08-18 22:10:10  作者:贺鹏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她是目前我省参加造血肝细胞捐献年龄最小的志愿者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上午,来自莆田的19岁女青年郑莉莉住进省肿瘤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准备工作。3天之后,她将为武汉一名白血病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据了解,郑莉莉是莆田市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我省自造血干细胞捐献以来,25例捐献者中捐献年龄最小的一名志愿者。

  18日上午,记者在肿瘤医院见到了这位活拨开朗的女孩。她告诉记者,去年满18岁时,她选择了一个特殊的成人礼,即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帮助别人延续生命。没想到不到一年的时间,这个愿望就要在福州实现了。

  据了解,莉莉是家中的独生女,从小在龙岩长大,去年从泉州服装学校中专毕业后,遵照父母的意愿,她回到老家莆田,在一家服装厂做服装设计工作。就在毕业的时候,她和同学们第一次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现场,她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于是经过认真考虑,留下5毫升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她说,留下血样,就好比种下一颗“生命种子”,没想到这棵爱心的种子很快生根发芽。今年3月17日,她接到自己与一名武汉白血病女患者血样初分辨配型成功的通知。5月初,高分辨配型显示双方的血样十分吻合。7月8日,她又通过体检,一切都进行得非常顺利。

  郑莉莉将于8月18日~20日进行干细胞动员,21日进行第一次采集。据了解,患者是武汉同济医院的一名白血病患者,巧的是患者年龄和郑莉莉相仿,名字中也有一个“莉”字。莉莉说:“这也许就是一种缘分,现在我最大的心愿是平安顺利地采集好造血干细胞,给远方素不相识的莉莉带来重生的希望。”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文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