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雷斌斌:考上大学报答外婆养育之恩
2008-08-10 21:13:49  作者:王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奶奶,我考上大学了,我报的医学专业,等我学成归来,您再也不用舍不得花钱看病了。”这是连江县小沧乡东风村的雷斌斌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跟奶奶说的第一句话,听完这些,老人家早已激动地老泪纵横,嘴里轻轻唤着:“斌儿长大了。”

  雷斌斌有着悲惨的身世。被他唤作爷爷奶奶的人其实是他的外公外婆。20年前,雷斌斌的父亲作为“倒插门”女婿来到东风村,一年后,斌斌来到了这个世界。斌斌3岁那年,父母感情不和离婚了,从此斌斌失去了父亲。斌斌10岁时,母亲又改嫁他人。怕他在别人家受委屈,爷爷奶奶把他留在了身边,一直照顾他到现在。

  雷斌斌读小学时,爷爷奶奶为了积攒他的学杂费,平时生活格外节俭,从不舍得给自己花上一分钱。斌斌到连江一中读高中后,靠种几亩农田维持生计的爷爷奶奶再也承担不起他的各项费用,在超市打工的舅舅开始不间断的资助斌斌。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