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胡晓强:航模当老婆
2008-10-07 23:38:26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上周末,桔园洲大桥乌龙江边,一架航模飞机在低空飞行着,时而盘旋上升,时而还能倒飞。这架航模的主人叫胡晓强,今年24岁的他对航模痴迷到了走火入魔的境地。
   
  享受飞行乐趣
   
  翼展2.4米长,机身1.5米,在地面操纵这架航模的是胡晓强和他的朋友许先生。“紧张,刺激,可以享受飞行的乐趣。”目前就职于福州某雕刻数控加工公司的胡晓强说。
   
  航模在空中飞行20分钟后归来。由于降落没控制好,航模侧身一头栽倒在草地上。“起落架坏了。”胡晓强发现,起落架上的两颗螺丝脱落了。
   
  他说,他玩过好多航模,基本都是摔坏的。为了提高航模利用率,他和朋友们一起建立了航模俱乐部机库,添置了航模的各种零件,方便修理缺胳膊少腿的航模。
   
  据了解,一架航模飞机包括舵机、发动机、油箱、螺旋桨、遥控器等零件。航模的价格因档次不同而有差别。“配置低的几百元就行,高的要几万元呢。”胡晓强玩的航模都是自己买原件,然后组装。
   
  把航模当老婆
   
  10年前,上中学的胡晓强开始对航模着迷,一有时间就往航模店钻。1998年,胡晓强用积攒了好久的几百元零花钱买了第一个航模。“当时为了攒钱,两个月都没吃早饭,但是买回航模非常开心,连睡觉都要拿着。”
   
  2004年,胡晓强把工作后第一个月的2000余元工资拿去买航模。他平时省吃俭用,但是购买航模他可大方了。
   
  记者问:“航模在你的生活中占据什么样的位置?”胡晓强回答:“差不多把航模当老婆看待。”
   
  胡晓强说,因为太喜欢航模,花的时间太多了,女朋友曾经对他发过火。“但是大多数时间她还是理解的,毕竟这也是个很好的业余爱好,至少比抽烟喝酒什么的好吧!”“操纵自己制作的航模在天空翱翔,会感到无比快乐。以后有了小孩,我对他的教育也要从航模开始。”胡晓强说。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