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手绘达人“UQ”的DIY生活
2008-10-06 23:21:23  作者:赵慧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手绘达人小陈给自己起了个外号叫“UQ”,别误会,这可不是个洋名,懂福州话的朋友用英文的发音体会一下,“UQ”就成了虾油味十足的福州话——“古灵精怪”。“UQ”很喜欢自己的这个绰号,她笑着说:“我这人天生爱折腾,就喜欢找‘UQ’的事情来装点一下生活。”
   
  近一年来,“UQ”迷上一种叫手绘的新鲜玩意。英语专业出身的她听说老外很崇尚手绘,偶然拿到了一种美国涂料,她也就想赶趟时髦,找了件旧T恤试试身手。
   
  简单的心形图案,却充满了原创的味道,穿上独一无二的衣服,特别多的陌生人围着她问是哪里买的。正是这个成功的意外开端,让她的手绘生活一发不可收拾。
   
  “UQ”的家住在顶楼,还没有进门已经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手绘气息。楼道里的墙面不再是白色的,而是新鲜的墨绿色,上面绘上嫩黄色的抽象图画和秀丽的英文。
   
  这是怎么回事?“UQ”调皮地笑着说:“这是上个月我和老公的杰作,住了10多年的房子,白墙斑斑驳驳的,我们一起动手为它做了一次‘整形手术’。”原来他们两口子协作,调出了自己喜欢的墨绿色,运用绘画模板,画出了倦鸟归林的图案,并配上“寂静之声”的英文。
   
  对于自己的“杰作”,夫妻俩都有些战战兢兢,深怕画得不好,邻居们不满意。没想到,几天后,好几个邻居特意上门,饶有兴致地和他们聊起手绘墙带给他们的新鲜体验,个个跃跃欲试,也想过回“手绘瘾”。
   
  装点好了别人的视野,“UQ”将更多的精力花在了布置自己的小天地上。走进玲珑的温馨小居所,花瓶、杯垫、台灯、墙画……满眼都是手绘的影子。更重要的是,她还培养了一个手绘的好苗子。
   
  “UQ”有个4岁的宝宝,一年多来,她生活在妈妈营造的手绘世界中:手绘的T恤、手绘的布鞋、手绘的背包……宝宝上幼儿园的全身家当都手绘着妈妈的浓浓爱意。每次带着DIY的产品上学,宝宝都因为自己的独一无二,而显得特别自豪。让“UQ”颇为得意的是,宝宝用的这些手绘东西中,很大一部分都出自这个4岁孩子之手,她欣慰地说:“宝宝特别喜欢色彩,喜欢画画,我很高兴自己能为她准备这么多的机会,将自己的作品,穿在身上,背在背上,展示给周围的人。现在为宝宝准备好的布鞋坯已经可以穿到10多岁了。”
   
  何为“DIY”生活
   
  DIY是英语Do It Yourself的缩写,自己动手的意思。简言之,就是“亲历亲为”。在《新词词典》中的解释是:指购买配件自己组装的方式。
   
  DIY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最初,欧洲人纷纷自己动手装修房屋。在省钱的同时他们发现DIY装修的房屋更具个性,无论你把它装成什么样都与众不同,而且自己最为满意。后来他们又发现了DIY的各种优点,装修房子变成了工作以外的一大乐事,不仅减轻了工作的压力,而且自己竟学习了一门本事。此外,DIY可以让自己选择最好的材料。于是DIY便风靡起来,内容也变得包罗万象。

  (福州晚报记者 赵慧)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