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闽侯廷坪有棵700多岁柳杉 高达20多米笔直挺立
2009-01-02 22:44:44  作者:赵锦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这棵柳杉700多岁了

  福州新闻网讯 闽侯有棵700多年的柳杉,中空的树干内可容4人摆张小桌子打牌。2日上午,记者赶到了廷坪乡罗桥村,探访了这棵700多年的柳杉

  这棵柳杉笔直挺立,树高达20多米,树干需五六个成年人手拉手才能环抱。再仔细一看,古柳杉的树根巨大,相互交错,部分已经祼露出在地面,粗壮的树干上长满纵横交错的树枝。

  据当地村民介绍,古柳杉的树干内部是空的,宛如“树洞”一般,里面可容4人摆张小桌子打牌。村中流传着这么一句话:“藏在‘树洞’里,只闻其声,不见人影。”

  为了让柳杉更好地生长,村民们用土将它围了起来。为了防止小孩爬进洞中玩耍遭遇危险,村民已经用木板把“树洞”洞口封死了。

  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古柳杉的确切树龄不能确定,从树干的直径和粗大的树根推测,这棵柳杉树龄可能在700年以上。

  (福州晚报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黄和荣 文/摄)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