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人民陪审员旁听长乐人民代表大会 在榕尚属首次
2009-01-17 23:56:46  作者:范雄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17日,长乐市召开第十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会场上多了一些“特殊人物”,长乐市法院的20多名人民陪审员和法院审判人员,在“两院”向大会报告工作的旁听席上进行了旁听。

  长乐市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人民陪审员与法院审判人员旁听人代会,能促进人民陪审员对法院工作的整体了解,更好地提高人民陪审员的参审能力。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派人民陪审员和法院审判人员直接到人代会旁听,“在福州肯定是首次,国内也基本没听过”。

  据了解,近年来,长乐市法院在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在如何更好地开展人民陪审工作上进行了不少探索。2008年,人民陪审员共参加审判各类案件313件,有效促进了司法公正与高效。

  (福州日报记者 范雄 通讯员 叶丕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