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闽侯将建江滨路延伸段 完成湾边大桥连接线建设
2009-01-17 20:48:57  作者:赵锦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记者17日从闽侯县获悉,该县今年将安排1.5亿元工业发展基金,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与问题。其中2800万元扶持新增工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2200万元扶持外贸进出口企业。据了解,去年,闽侯县工艺品产业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秋季广交会上的订单就减少两成以上,并且在出口总量相同的情况,利润只有以前的四分之一。

  记者还了解到,闽侯县今年计划安排79项县重点建设项目,年计划投资80多亿元。目前,闽侯县列入省、市的重点项目和建设地点在闽侯的重点项目共29项,总投资达到442.26亿元。其中既有戴姆勒奔驰汽车、东南汽车新配套厂、海源机械等重大产业项目,也有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大学新校区防洪排涝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更有大学城二期安置房等重点民生保障项目。

  在甘蔗、上街和青口城市组团中,甘蔗组团实施115县道(永丰段)路面拓宽改造工程,江滨路(延伸段)动建,铁岭工业集中区一期全部投产,二期入驻企业全部动建,并争取10家以上建成投产,规划三期建设。上街组团将完成湾边大桥连接线、乌龙江大道延伸段等道路建设,实施高新产业区和南屿后山工业区连通乌龙江大道路网建设,启动南屿高新技术产业园5000亩起步区;青口组团将建设螺洲大桥连接线,建成五虎山旅游休闲道路。

  (福州晚报记者 赵锦飞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