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青口上街等4镇今年改街道 江滨路荆溪段年内动建
2009-01-17 10:16: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闽侯将全方位加速城市化进程,年内动建江滨路(荆溪段),在大学城内开通校际中巴

  本报讯 今年闽侯将全方位加速城市化进程,早日融入大福州,将实施白沙等乡镇街路改造提升工程,完成青口、上街、南屿、荆溪4个镇改街工作;年内动建江滨路(荆溪段),对接福州西大门通道;在大学城内开通校际中巴……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闽侯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获悉的。

  在市政建设方面,今年甘蔗组团将实施115县道(永丰段)路面拓宽改造工程,力争江滨路(荆溪段)获批动建,延长县城新区至荆溪旅游职专道路,进一步畅通对接福州西大门通道。筹建市民广场、江滨湿地公园,促进条件成熟的项目加快开工建设。

     上街组团完成湾边大桥连接线、乌龙江大道延伸段、上街环堤路建设,实施高新产业区和南屿后山工业区连通乌龙江大道路网建设,进一步畅通与市区跨江连接的通道。配合建好省档案馆、大学生体育场馆、福州新西客站等重点项目,开通校际中巴,完善城区配套建设。青口组团加快建设螺洲大桥连接线,建成五虎山旅游休闲道路,完成奔驰大道、东南大道三期等项目。

     此外,今年闽侯将完成实验中学扩建和一中体育馆建设,开工建设南屿柳浪、竹岐高洲等学校。建成县二院病房大楼和上街、荆溪卫生院门诊综合楼,配合建设福建医大附属第三医院。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通讯员 陈宗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