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闽清完成进出坂东镇主干公路改造 投资6000多万
2009-01-12 22:26: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闽清完成两条进出坂东镇主干公路的改造升级,总投资超过6000万元,可辐射全县内陆腹地12个乡镇,这对闽清内陆腹地的经济发展,将产生积极的火车头促进作用。这两条公路包括全长25公里的202省道闽清坂东镇至县城公路、127县道闽清坂东镇至省璜镇公路,总里程42.8公里,目前已完成主车道拓宽改造并铺设水泥路面,路肩、路沟建设正在积极进行中。

  去年227日,省市有关部门拨款改建202省道闽清县城至坂东镇公路,历经9个月,至去年12月底完成主车道路面的改建并铺设水泥路面,路肩、路沟改建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之中,该项目总投资5100多万元,改建升级后的202省道闽清县城至坂东镇公路,全长25公里,路基宽度12米,水泥路面宽9米,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自闽清县城经云龙、白樟、白中五丰桥至坂东镇的镇区。与此同时,为了彻底改变进出坂东镇的主干公路落后的交通面貌,省市还拨款约930万元改造升级127县道闽清坂东镇至省璜镇公路,其中坂东镇路段230万元,塔庄镇路段250万元,省璜镇路段450万元,改造升级后的该公路,全长17.8公里,路基宽度7.5米,水泥路面宽6米,设计行车速度30公里/小时,自坂东镇镇区的乃裳街,经坂东镇乾上村、新壶村、林田村和塔庄镇的茶口村、塔庄村、龙池村、七都村,终点到达闽清、永泰交界处的省璜镇的镇区,这是坂东镇通往永泰霞拔的一条重要交通要道。至112,全线除坂东镇新壶村个别路段尚在紧张施工之中,其他路段均已完成主车道拓宽改建并铺设水泥路面。

  据了解,目前进出闽清县坂东镇还有一段未改建升级的主干公路,即202省道坂东镇至永泰县红星镇公路,预计今年内也可以动工拓宽改造和铺设水泥路面。该公路起于闽清坂东镇镇区的乃裳街,经坂东镇湖头村、溪西村、坜埔村、楼下村、下洋村、文定村,折东经三溪乡的三溪村、溪源村、梧桐岩、新丰村和塔庄镇的麟洞村至永泰淡洋,最终到达永泰县的红星镇镇区主干街道,其中坂东至三溪5公里,三溪至麟洞与永泰淡洋交界的界牌隔12.7公里路。

  闽清完成进出坂东镇主干公路改造升级,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元旦以来,已经逐渐冷落的坂东镇古民居旅游再度走红,各地经202省道至坂东镇参观的旅游大巴、游客,均有大幅提升。全国最大古民居宏琳厝、四乐轩,迎来了久违的笑容。海外华侨经202省道到坂东镇参观黄乃裳故居、陵园、纪念馆,不再叹息“行路难”。更有闽北的柑橘经银川至福州高速公路、202省道大量销到坂东镇,竟至闽清本县柑橘滞销,闽北的柑橘销路解决了,闽清柑橘的销路怎么解决?已有专家学者建议闽清柑橘也要适应形势降价回馈消费者,要不然真要出现专家学者们所担忧的“闽清的柑橘本地卖不动拉到外地卖,外地物美价廉的柑橘拉到闽清卖”。

  (福州新闻网通讯员 黄笃文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