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闽侯村干部检查林木盗伐遭毒打 派出所介入调查
2008-12-03 23:06:53  作者:赵锦飞,石美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进入邻村检查林木盗伐情况,闽侯县竹岐乡元格村村支书陈开光和村委会主任陈礼淼遭到村民毒打,陈礼淼脸颊骨被打折,两人都住进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村干部被打住院

  3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开光正在病房内接受输液,全身伤痕累累,头部、双臂和右腿都有被打留下的疤痕。而村长陈礼淼则准备进入手术室接受手术,原因是他的脸颊骨被打断。

  两人于11月30日被送进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我们也是执行公务时受伤,但是现在还没有给我们任何说法,没有人来作笔录。”两名村干部觉得心里很委屈。

  他们是怎么受伤的?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检查林木盗伐遭毒打

  元格村村委会委员雷家朝见证了事情的整个过程。回想起当时施暴一幕,他还感到后怕。

  雷家朝介绍,11月30日护林员陈礼进打电话给村支书陈开光,元格村里山有人盗伐林木,而且将林木藏匿在邻村奎石村格里自然村。虽然近在咫尺,但是格里自然村属于鸿尾乡。下午1时多,陈开光、陈礼淼、陈礼进和雷家朝4人来到格里自然村。藏匿木材的地方就在蔡阿弟(音)家。刚推开他家门,他们就发现堆在地上的木头,这时楼上正在喝酒的10多人就下来了,其中两人是阿弟的两个儿子,两人二话不说,对着陈礼淼脸颊就是一拳。陈开光看见村委会主任被打,赶紧退出房子,想掏电话报警,施暴者已冲了出来,与绰号“马驴”的村民一起拿起木棍对陈开光施暴。陈开光赶紧撤退,但是施暴者一路追打,一直追到百米开外。3人施暴后还不解气,将陈开光的车子玻璃砸烂。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