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闽侯马保新村一房间突然起火 独居老人不幸遇难
2008-12-27 21:54:58  作者:徐强 石美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27日下午2时许,闽侯马保新村518号楼4层一房间突然起火,屋中独居老人不幸遇难。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通往18号楼事发地点的楼道里,到处都是居民提水灭火时留下的水渍。

  记者走进死者房间内看到,屋内并没有太多物品,为数不多的几件物品如电视、床铺、被子等都被烧毁,墙壁也被熏黑。死者躺在烧得只剩下弹簧的床上,身上多处被烧焦。

  记者了解到,死者姓林,今年59岁,生前住在这套45平方米的房子内。他的大儿子住在同一小区15号楼。二儿子就住在楼上,但平时都在福州工作,因此不常在家。死者的妻子在福州帮二儿子做生意,有空才回家。事发时,老人独自在家。

  死者的哥哥告诉记者,27日下午2时左右,他在楼下看到弟弟裹着棉被跑到阳台上呼救,棉被上还有火苗。

  因为手中有弟弟家的钥匙,他忙让年轻人拿着钥匙跑上楼开门,附近一些居民见状也一起上楼帮忙救人。可房门一打开,巨大的火舌就把他们逼退出来。

  众人看到楼道里有消防箱,可打开箱门一看,里面空空如也。他们只得用水桶等工具,从2楼提水到4楼灭火。可是杯水车薪,等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将火扑灭时,老人已经遇难。

   对于住宅楼内没有消防设施,死者的家属十分愤怒。记者随后在小区内转了一圈,发现马保新村5区大多数单元楼都没有消防设施。278时,记者了解到,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

  (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 石美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