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福清民房液化气泄漏 房主点灯引爆空气烧伤全身
2008-12-19 22:15:09  作者:赵春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我老公一开灯,‘轰’的一声,房间就爆炸了,好像地震一样。我老公全身都着火了。”福清市龙田镇的林女士回想19日凌晨家里发生的一幕,心有余悸。

  19日下午,福清龙田余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报料,他的亲戚薛先生凌晨闻到液化气的气味,便起床检查。结果一打开餐厅的灯,房间就爆燃了,薛先生全身被烧伤。

  一开灯房间就爆燃了

  薛先生今年33岁,家住福清龙田粮种站临街一座楼房的五楼。记者来到这里时,发现楼下,甚至10米开外的对面楼层的地上都散落了一地的玻璃碎碴。推开薛先生家的房门,房里一片狼藉,玻璃无一完好,天花板、推拉门都被震坏,电视机、电冰箱等电器也受损。

  林女士告诉记者,19日凌晨5时许,她和老公薛先生闻到一股液化气的气味。薛先生起床查看,进入餐厅,一按灯开关,就听一声巨响,房子都被震得颤动。薛先生连身大叫:“我快要被烧死了!”她连忙跑到客厅,看见丈夫全身着火,正在一边叫喊,一边脱衣服。

  家人连忙帮薛先生灭了火,将他送到福清渔溪一家专门治疗烧伤的草药诊所救治。

  全身60%以上皮肤烧伤

  记者看到已回家养病的薛先生时,他躺在床上,全身涂满了药,正在输液。他的面部、颈部、手臂、背部和双腿多处皮肤烧伤裸露。

  为薛先生治疗的陈医生告诉记者,薛先生全身有60%以上的皮肤烧伤。并且,液化气带有毒素,容易造成伤口感染发炎。

  液化气瓶垫圈老化 阀门可能没关

  记者发现,薛先生家的厨房和餐厅是连在一起的,而餐厅和客厅之间的推拉门是关着的,发生泄漏后,餐厅里的液化气浓度很高,因此薛先生在打开电灯时,瞬间引爆了液化气。

  林女士说,发生泄漏的液化气瓶是10多天前刚换的,是龙达液化气公司的。林女士不记得此前用完液化气是否将阀门关闭。

  记者联系了龙达液化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知道此事,但老板不在,目前还没法处理,事故原因还需要调查。

  事发后,林女士拨打12315投诉。福清市工商部门昨日对此事进行了初步调查,发现液化气瓶垫圈有老化迹象,而液化气瓶的阀门当时可能没有关闭。目前,工商部门还在继续调查。

  (福州晚报记者 赵春宇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