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巧克力寄出境X光下露马脚 榕查获七百多克冰毒
2008-12-19 22:19:30  作者:刘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两名男子在邮寄出境的巧克力中暗藏冰毒,结果,福州海关缉私人员于近日抓住他们,共缴获4大盒暗藏739克冰毒的“毒巧克力”。

  17日晚,一件由福清寄往日本的快件引起福州海关关员的注意。X光机上显示,快件内装有两盒“费列罗”巧克力,它们的成像却和以往巧克力的成像不一样。现场关员重新检查后,决定拆包检查。当关员剥开巧克力外层的金色包装纸后,发现里面是被锡箔纸和复写纸包裹的白色晶体。

  现场关员从两盒巧克力中共取出325克白色晶体。

  白色晶体是什么?是谁将它们快递出境的?

  18日,海关缉私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将白色晶体取样送福建省公安厅鉴定,鉴定结果白色晶体为冰毒。另一路赶到福清市邮政局,查明该邮件是从福清龙田邮局寄出。

  缉私人员决定在龙田邮局附近布控。

  此后,一辆工具车进入缉私人员视线,车上下来一名青年男子。他提着3个装满衣服、食品的塑料袋到邮局内邮寄。当他交寄包裹时,缉私人员将其控制住,并从他所交寄的邮件中查获两大盒藏有414克冰毒的巧克力,其包装手法与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查获的一模一样。缉私人员又抓获与此案有重大关系的另一名嫌疑人。

  两人交代,他们两次采用同样手法想将共计739克冰毒走私出境的事实。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王蓓 文/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