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福清率先完成《人民日报》等重点党报刊征订任务
2008-11-24 20:22:38  作者:严顺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4日获悉,福清市2009年度《人民日报》《福建日报》《福州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征订进度都达到100%,在我市率先完成征订任务。

  10月15日,福清市召开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会议。会后,福清龙山街道瑞亭村充分利用村财优势,免费为130名党员订阅《福州日报》,此举为龙山街道完成征订任务开了好头。同时,龙山街道一方面削减其他方面开支,在资金上对党报党刊的征订予以支持;另一方面早部署、早安排,加大宣传力度,简化征订程序。11月初,龙山街道在福清24个镇街中率先完成重点党报党刊征订工作。

  龙江街道的做法是福清市提前且保量完成征订任务的缩影,而福清提前1个月完成福州市委下达的征订任务,得力于四个“到位”。

  组织领导到位。每年,福清市委书记都对报刊发行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性,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确保征订任务按时完成。

  宣传到位。上个月福清在召开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会后,加大在三大工业区、镇街社区、大专院校、宾馆饭店、车站以及非公有制企业等的宣传动员力度,不断扩大党报党刊的覆盖面。

  任务分解到位。每年的党报党刊发行季节,福清首先按照福州市委下达的指标,按照规定的订阅范围,层层科学分解指标,把征订任务落实到位。

  督促与检查到位。为确保在今年11月底完成任务,福清继续把征订任务列入市委督促、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定期监督、定期通报,从11月1日起实行五天通报制,从11月12日起实行日通报制。对征订落后的单位,及时采取约谈、批评方式进行督促,并追究工作责任。

  (福州日报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