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7岁大妈网上扮萝莉 骗走八名中年男子22万多元

2015-01-30 14:41: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29日电 记者今日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马尾警方在莆田仙游警方的配合下,在仙游县抓获嫌疑人普某米(男,31岁,云南人)和张某琼(女,47岁,四川人),成功破获系列网络诈骗案8起,追回赃款2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普某米、张某琼已被马尾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4年12月3日,受害人任先生向马尾警方报案称,其被网名叫“小燕子”的女子诈骗走人民币11万余元。马尾警方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对该案展开侦查。专案组查明,“小燕子”与任先生于2014年年初通过网聊认识,“小燕子”自称28岁,在网上与任先生以夫妻相称,之后“小燕子”以弟弟和自己生病、弟弟念书、没钱交房租等需要用钱为由先后数十次向任先生借钱。任先生以每次几百至上万元不等向一个叫普某米的账户汇款,累计汇款11万余元。2014年11月份,任先生发现可能被骗后,多次向“小燕子”催还借款,均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拒绝,最后“小燕子”索性删除了任先生的QQ并拒接任先生电话。民警调取普某米账户相关取款监控视频,发现有一男一女参与作案,经比对确认该男子系普某米本人。随后,马尾警方在仙游县郊尾镇第四道德中学附近一出租房内抓获普某米和取款视频中出现的另一女子张某琼,并在二人住处发现银行卡、手机、台式电脑等作案工具,以及赃款20余万元。张某琼承认自己就是与任先生网聊的“小燕子”。

  据犯罪嫌疑人普某米和张某琼交待,自2012年以来,两人合伙用类似手段骗取8名受害人钱款,共计22万余元。

  警方提醒:通过网络社交工具交友,要时刻保持理性,在未确定对方身份的情形下,不要轻率与对方见面;一旦涉及到财物问题,务必要小心谨慎,感情再好也不能在没有见面情况下就汇款给对方,更不要以金钱来衡量爱情的忠诚度;遇到对方声称急需钱款,最好多与好友亲人商量,避免钱财与感情受到双重损失;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

  (新华网记者 刘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