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去年查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79人 厅级干部9人

2015-01-30 14:37: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30日电 今日上午,福建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称,去年福建省检察机关共查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79人,其中厅级干部9人。

  报告显示,2014年,福建全省检察机关竭力服务经济发展,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实施城乡基础设施六项提升工程,深化工程建设领域和商业贿赂等专项整治,积极查办和预防公共资金使用、公共资源配置、公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职务犯罪。

  据介绍,在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上,福建省检察机关去年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反腐败决策部署,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1171件、1567人,人数同比上升8.14%。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挪用公款100万元以上案件82件,查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79人,同比上升33.9%%,其中厅级干部9人。根据高检院指定管辖,立案侦查省外部级干部2人。开展查办行贿犯罪专项工作,立案侦查行贿犯罪152人,同比上升12.6%。加强追逃追赃工作,追缴赃款赃物计7000余万元,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53人,成功劝返2名潜逃境外职务犯罪嫌疑人。加强反渎职侵权工作,立案侦查滥用行政管理权、审批权、司法权以及严重不负责任盲目决策造成重大经济损失、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等背后的渎职失职犯罪302人,同比增加19.84%。

  去年,福建检察机关还自觉融入生态省战略,坚持重点打击、修复补偿、综合治理并重,从单一林业检察拓展到环境、国土、海洋与水利等生态领域。

  报告指出,今年,福建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发挥惩治、预防、教育、监督、保护等职能作用,为福建自由贸易园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律服务,促进产业创新转型、新型城镇化建设、闽台深度融合和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新华网记者 刘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