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最强冷空气今日袭闽 明日或现极端最低气温-6℃
2014-12-16 11:45:0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16日电 上周末明显降温后,天气还来不及回暖,一股强冷空气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福建袭来。福建省气象台12月15日16时47分再度高挂降温蓝色信号,今日起福建气温将再度明显下降,17~18日将出现大范围低温霜冻天气。

  上周,福建全省经历了一次大幅度降温过程。11~1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福建省气温持续下降,降温幅度全省大部分地区达到7~10℃。14日早晨各地出现入冬以来最低气温,南平北部、三明西部、宁德西北部以及龙岩北部的部分县市均在零度以下,以光泽-4.0℃为最低。昨天全省气温明显回升,南平、三明、宁德和龙岩四市大部分县市最低气温已上升到4~8℃;中南部沿海在9~12℃。

  不过,还没等大伙回过神来,冷空气又来了。1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里起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中北部大部7~9℃,局部10~12℃,其余地区5~8℃。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17~18日,西部、北部地区-3~1℃(高海拔县市-6~-3℃);南部沿海5~9℃,其余大部1~4℃。中北部地区大部和南部地区内陆县市有霜或霜冻,西部、北部的部分有结冰。周末(20~21日),另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将补充影响福建省,各地气温有所下降,全省降温幅度在4~8℃之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