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匆匆那年》再打青春牌 有人感动有人审美疲劳
2014-12-15 11:06:3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14日电 继《将爱情进行到底》后,张一白的又一部青春爱情电影《匆匆那年》自5日上映以来获得了不同的观影反应:有观众因其怀旧情怀感动得落泪,也有观众吐槽已对青春片审美疲劳。

  电影《匆匆那年》根据九夜茴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性格各异却充满青春活力的5个死党之间跨越15年的青春、记忆与友情。

  张一白13日在福州说,他希望观众从《匆匆那年》的不同角色中找到自己青春时代的影子,无论是否曾经经历过影片中的刻骨铭心的爱情和友谊。“当导演的好处之一就是能够把自己遗憾错过的美好经历用镜头演绎。”

  福州金逸影城市场主管陈晴认为,抓住“80后”观影群体的笑点和泪点,是青春类型影片卖座的主要原因。

  “虽然自己的经历不如电影情节夸张,但是中学校服、教室里的黑板、背诵的课文以及主角之间体现友谊、爱情的种种细节都能让我回忆起往事。”观影中曾经两度感动落泪的福州市民李蔷表示自己曾经看过小说原作,能够更好理解情节的发展。

  但是,好票房并不代表影片赢得观众的一致好口碑。“这类的片子最近看了太多,情节大同小异,有些审美疲劳了。”观众黄玥倩在观影结束后表示。

  另外一部分观众对影片在细节上的失误和植入广告的生硬表示失望。豆瓣网友frozenmoon表示,彭于晏出演的男主角的台湾口音明显不符合北京大男孩的角色设定,并且提出希望导演“给我们买一瓶1999年出产的优酸乳尝尝。”

  (新华网记者 曹佩弦)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