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自贸区获国务院批复 专家解读:对台优势明显
2014-12-15 11:05:0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14日电 福建期许已久的自贸区,终究还是来了!作为国务院同意开设的第二批自贸区,至今暂未挂牌也未公布具体方案的福建自贸区,如何在推广上海经验的同时结合地域优势闯出福建特色?

  13日,新华网记者就此专访多位专家学者,福建自贸区对台经贸合作、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等优势均被看好,并有望形成区别于其他自贸区的独特竞争力。

  对台优势明显,两岸经贸效果将发挥到极致

  “广东自贸区主要任务是对接港澳,天津则是对接韩国,由厦门、平潭、福州捆绑成为“一区多园”的福建,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对接台湾。”福建省委党委产业与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陈明森指出,福建自贸区不仅承担着加强闽台经济合作的任务,同时肩负着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政治任务。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