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榕“亮剑扫毒”严打毒品犯罪 破获毒品案1203起
2014-11-21 14:34:06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1月21日电 记者今日获悉,福州警方近日经全力攻坚,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走私制毒物品案件,并从中带破案件6起,共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制毒物品麻黄碱12.5千克、康泰克颗粒6.3千克。

  今年5月,福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公安部线索通报,有一外号“阿雄”的福清男子长期伙同他人,在福清地区将麻黄碱等制毒物品走私至新西兰,要求对该情况立案侦查。5月20日,禁毒支队联合福清市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从该团伙成员背景信息及活动规律入手,展开细致摸排。

  7月,专案组发现该犯罪团伙再次向新西兰走私制毒物品。专案组在通知新西兰警方截停该批毒品的同时,从货运单号入手,循线追踪,辗转深圳、郑州等地找到货物寄件人。随后,民警加大分析研判力度,前往湖南、广东、厦门等地调取相关物流快递信息,认真梳理线索,收集固定证据,充分了解了该犯罪团伙投寄制毒物品的渠道和方式,并最终掌握了该团伙成员活动规律、作案方式等情况。

  8月1日,当获悉团伙成员将到厦门邮寄一批制毒物品时,专案组决定展开全面收网行动,组织近百名警力兵分五路严密布控,分别在福州、厦门、福清等地抓获李某(即“阿雄”)等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制毒物品麻黄碱12.5千克、康泰克颗粒6.3千克。10月28日,陈某等另外2名犯罪团伙成员在福清市音西街道落网。目前,李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陈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由福清市公安局作进一步审理。

  据介绍,该起走私制毒物品案件是福州警方近期开展全国禁毒百城会战、全省“亮剑扫毒”会战中的重大战果。今年以来,全市共破获毒品部督案件9起、省督案件11起,有力展示了福州市警方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和信心。工作中,福州警方坚持“破大案、摧网络、抓毒枭、多缴毒”的工作思路,紧盯大要案件和目标案件不放松,抓上打下,堵源断流,努力侦破一批特大贩毒案件,成绩斐然。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