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三年新增道路绿地300万平方米 打造花园城市
2014-10-30 19:25:25  作者:许含宇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30日电 深秋的福州,风不萧瑟,天无雾霾,城市丝毫没有向繁华绿树告别的迹象。玫红色的三角梅簇拥怒放,如绸带一般装点了70多座高架桥、立交桥和人行天桥,绵延40多公里,穿行环绕在街巷之间。

  “我每天要在二环高架桥上来回很多次。这花开得茂盛,车开快一点,就像要扑到脸上来一样。”出租车司机郑勇力对记者说,“这几年福州城市变化很大,花园绿地多了,空气好得让很多北方人羡慕哩。”

  福州近三年新植行道树10万多棵,比三年前翻了一番;近三年新增的城市道路绿地面积300万平方米,相当于前20年的总和;今年新建、改建,扩建了15个城市公园,新建23处2000平方米以上的街头绿地。

  “增加绿量会吸附更多尘埃和有害气体,对改善空气质量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福州市园林局局长孙利说,“也不能小看这一小块一小块邮票式的街头绿地,市民对自然的感情都是通过周边的一草一木开始培育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