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航空成功首航 航线网络将立足大陆辐射两岸
2014-10-30 19:20:55  作者:钱春弦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新华网记者 钱春弦)一架印有福州航空“龙凤呈福”标识的波音飞机30日中午抵达北京。以构建立足大陆、辐射两岸航线网络为宗旨的福州首家本地航空公司首航成功。

  据悉,福州航空初期将开通福州至上海浦东、天津、昆明、重庆、西安、太原、合肥、海口8条航线,后续着力构建立足本土、辐射海峡两岸的航线网络。据福州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航空将以低成本运行模式为核心,以高效运行为特点,兼顾福州当地市场特点,打造区域型混合模式的航空公司。

  福州航空公司由福州市与海航集团共同发起组建。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说,福州航空的成立是福州市政府与海航集团抓住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机遇的一项重大举措。后续海航集团将在安全运行保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集团内资源协同等方面持续加强对福州航空的支持,促进福州航空快速发展。

  近年来,伴随海峡西岸经济区战略的实施推进,福建经济发展明显提速。福州作为海西经济建设规划区域内唯一的省会城市,经济总量和经济水平提升巨大。福州航空将充分利用地理位置优势,立足福建,面向海峡,构建以福建为核心基地的特色区域航线网络,为加快两岸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完)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